close
這麼膚淺的主題?!
我想只比我小學某次中秋節寫的日記好一點!
印象中那篇日記我從誰第一根烤的是香腸還是甜不辣,
到中間老哥講了一個鬼故事, 以及那個鬼故事的內容,
還有後來嬸嬸打電話叫表弟回家睡覺,
巨細靡遺的詳細紀錄中秋節晚上的烤肉實況!
平常兩頁就寫完的日記, 那次我卻寫了十頁!
老師的評語有點忘了, 反正是負面的就是了!


前幾天下班後突然心血來潮,
想去參觀公司的籃球場, 順便活絡一下筋骨,
也因此在體育館買了這雙球鞋!

回家後, 才發覺往日對籃球的熱愛已悄悄被燃起!



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打籃球了,
田徑隊教練會在我們結束早上的訓練後,
教我們打籃球, 那時大部分的小朋友都還在玩躲避球!



上國中後,
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從一個治學嚴謹的私立天主教小學,
進入一個老姐口中有很多流氓, 靠海的公立國中!
女的喜歡留吹得高高的半屏山頭!
男的則幾乎每個都抽煙!
(畢業時班上只剩兩個男生沒抽過煙!)

但, 還是有很多比較乖的學生, 以及一些很好的老師!
在這樣的環境下, 我反而更努力唸書,
而籃球成為我那時唯一的休閒活動!

學校雖然不是一間以升學率聞名的學校,
但卻是基隆地區有名的運動學校!
印象中最屌的是有一次整個台北縣地區的路跑比賽,
我們學校就包辦了男子組前三名!
學校的籃球實力也是基隆市第二, 風氣盛行,
也奠定了我對籃球的興趣!
星期六日除讀書外, 常常都泡在籃球場裡!



上高中後,
中午常常就是拎著便當在籃球場報到,
我想我腸胃不好應該都是那時候弄壞的吧!
手癢的時候, 下課十分鐘, 甚至是下雨天, 也要一手撐傘, 一手投球!
高三住宿時, 沒有趕車回基隆的時間壓力, 打球的時間可以長一點!
有一次走回宿舍的途中還被警察攔下來, 要我不要打赤膊走在路上!



上大學後,
因為加入系隊的關係, 我才真正學會打好籃球!
包括對全場比賽的重新認識, 了解基本動作的重要性,
身材的鍛鍊, 團隊合作, 分享,
為隊友的進球大聲叫好, 以及怎麼跟學長敬酒! :)
那時候熱血到場上在比賽, 我在場下作伏地體身!
體力與技巧也在那時達到顛峰!
吊框, 釘板等動作也只有那時候才出現過! (懷念ing!)
說到團隊合作, 現今有些運動主播往往都只報球員得了幾分來斷定表現好壞與否!
我想這就是其中的差別!



上研究所後一直到現在工作,
籃球只是偶爾打打,
兩年前我甚至完全不打球了,
開始接觸許多其他的事物!



喜歡怎樣運動的人, 通常可以代表他的個性!
我覺得喜歡打籃球的人, 就好像喜歡吃牛肉的人,
個性比較衝! 個人色彩比較鮮明!
畢竟隊中只要有一人表現的很好, 往往就可以決定勝負!
而棒球就不一定, 串聯安打的殺傷力往往比全壘打還大!
雙殺守備則會救了一個投手!
每次看到打棒球的都覺得他們很團結!
偶爾也會想, 如果小時後接觸的是棒球甚至是其他興趣,
我的人生應該會很大不同吧!



執筆至此, 果然大部分都是流水帳!
挖哈哈!
悠力希固! Sakuragi!




(拜重量訓練與五年的工作之賜, 體重已從那時的66公斤到現在的80公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gi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